怪人写怪文
接受委托

遠くなみち

祭典活动的衍生妄想,有点意识流,含自己的解读和zqsg,请注意!

遠くなみち

 

“凛月君那天演出,你会来吗?”

“恩?”

他们练习正到了中场休息的时间,组合中另外两个人胡闹成一团而队长在严肃地制止,真绪一边苦笑着打哈哈一边弯下腰想要拿起水瓶,意外从制作人口中听到了一个令人在意的名字。

“会去吧,如果有时间。”

他心里想他跟凛月的关系好已经人尽皆知到了会被关心这种私事的地步。

从他还是国中生,而凛月已经进入偶像科那时开始,对方的演出他没什么事都会去看,凛月私底下总是会跟他使小孩子性子说“ま~くん不去我没什么干劲”,但自从Trickstar成名以来他们的档期经常会撞上,如果朔间凛月要求衣更真绪会努力抽一点空去看他演出的开头和结尾,那个家伙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魔法,总是在他到场的第一时间跟他眼神交接,然后刻意而为之地抛来一个wink或者飞吻(理论上来说这种事情会引起骚动所以不被允许),引得台下尖叫连连。

“发生什么事了吗?为什么问我这个。”

“因为凛月君说想要你去看他的演出,最近真绪君都没有去看他的练习所以有些寂寞了吧。”

虽然也不会有除此之外的理由,没有想到凛月会把这种事都告诉杏,究竟该说是他太爱撒娇了还是杏太娇惯他了呢。

“其实那家伙只是在撒娇吧,真的要派上用场的场合他也会好好上场的。”

“这么说也没错,但是没有人会拒绝额外的甜头吧。”转校生歪着头笑了笑,真绪一开始没完全听懂,她又补了一句,“我是说,虽然自己做也可以,但是冲宠爱自己的人尽可能地撒娇,这样也挺好的不是吗?”

虽然是这样没错。

真绪眨了眨眼睛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发现杏注视着他笑得意味不明。

“在说我吗?”

“在说你啊。”

杏一边睁大眼睛,似乎被他呆滞的迟钝的模样逗笑出声。

“是、是啊。”确实自己宠爱凛月这件事应该也广为周知了,却表现得过分介意。一时被嘲笑的真绪感到有些害羞,他抓了抓被汗浸湿的头发,不自在地撇开目光,“我平时是太宠那个家伙了。”

“反正凛月君也只会对你这样吧,用他的话来说‘是家人所以怎么样都好’,是这样吧?”

“也不是吧。那家伙,自从转校生来了以后,感觉也会向你撒娇。”想了想他苦笑着补上一句,“你也不能总是这样惯着他,不然这家伙会得寸进尺的。”

“真绪君是在吃醋吗?”

“啊?”

“真绪君,一提到凛月君就能滔滔不绝。”真绪被她这句话戳中了心事,有些慌张地想要反驳却被女孩随意地打断,“那么,我就跟凛月君这么说,你的ま~くん会去看你的表演的好好表现。”

“你的ま~くん……怎么感觉上像我是他的女朋友似得……”

“是男朋友才对吧。”

杏走了两步回过头来笑嘻嘻地补了一句,这种说法让他有些脸红,他还想争辩什么,他的队友突然从后面兴致冲冲地凑过来八卦“什么什么,阿绪谈恋爱了?”,一片吵吵闹闹中这个话题被一笔带过。

 

他身上还穿着训练服,赶到演出地点的时候满头大汗,周围是缤纷炫目的蔷薇,虽然还不至于引起花粉症但是他有些条件反射地头昏脑涨。

演出已经结束了。

宽阔的场地里只剩下最后滞留的几个女高中生,散场的观众结伴而行,而他逆流而上,身边的女性观众的声音时不时混入耳中,夹杂着那个在意的名字。

“今天的凛月君好帅啊!”

“果然骑士跟旗帜很般配吧,虽然宫廷剑也很不错!”

虽然总是跟他撒娇,说ま~くん不来的话多无聊啊没有干劲,但是面对喜爱他的粉丝还是会好好作为一个偶像活动的吧,他对于这点其实一直都很明白。

他呆站在那里,不知该前进还是后退,既然演出已经结束他的到来似乎显得多此一举,他也不太愿意因为自己自顾的爽约让凛月更加失落。直到看到骑士团的几个人汗蹭蹭地从幕后走出来,他们原本还在说着什么,朔间凛月像是有什么感应似得猛地抬头看向这里,刚准备着就此离去的真绪有些尴尬地感到进退两难。他看见凛月朝鸣上低估了一句,几个人的目光都投向了这边,脸上无一不是习惯了的表情,他感到更加难为情,恨不得丢下对方就这样跑走,朔间凛月已经喘着气朝这边小跑过来,胸前的挂巾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明明太阳还高高挂着他看上去却精神百倍。

“ま~くん!”

真绪对此有些哭笑不得,一时之间周围残余不多的工作人员都向这里投来了目光,还没走的女高生发出了辛苦压抑住的尖叫。他有些不合时宜地想,这样果然还是会被误会的吧,虽然他自己是知道对于一部分特定的粉丝可能是什么福利之类的。

与料想中气呼呼指责他食言的朔间凛月大相径庭,因为演出刚结束而脸上红彤彤的对方湿润的红色瞳眸闪闪发亮,就像他不再是存活百年的吸血鬼而是一个普通的男高生,真绪看着这样的对方更是内疚:“抱、抱歉,我今天……”

“没关系。”朔间凛月气喘吁吁的低音在耳边沉淀,回过神来的时候真绪被对方扶着背紧紧抱住,他的鼻腔里一时充盈着蔷薇的香气、汗水湿咸的气味和化妆液甜腻的果胶香味,对方突然的亲昵举动令他恍惚得耳鸣到听不到身边粉丝们的唏嘘,“ま~くん也忙坏了吧,辛苦了。”

什么啊这个台词,而且没想到不仅没被责怪自己反而被安慰了。他确实早已赶到疲惫了极点,凛月果然会什么魔法吧,总是能在这样的时候恰到好处的安慰到他,这家伙是自己的男朋友吗?

身体被紧紧抱住,凛月的身上还存留着蔷薇花的香味,说起来这个家伙,小时候就看到过他会摘下花来吃,场地都是缤纷的蔷薇并不新奇,真绪不讨厌这种味道但是多少感觉有些鼻尖发痒,他的手松松地搭在凛月的背上安抚了两下,恍惚中对这种紧紧相拥的意义感到迷茫。

就在这时候凛月跟他拉开了一点距离,原本抚摸他后背的双手捏着他的双臂,一时间他们以过近的距离注视彼此,不知道是因为花香还是因为过近的距离距离真绪感到不太自在有些脸红。

啊,啊……就是这种眼神。

“我有好好努力哦ま~くん,所以要好好奖励我。”

面对自己无比心爱,无比怜惜的人,满溢着爱意的目光。

“好、好啦,那个,抱歉我食言了,之后也没有别的安排,今天我就交给凛月处置了,这样行吗?”

他知道凛月一向对于约定承诺一类的东西尤其重视,就算他今天意外得宽宏大量到不再追究,不代表真绪可以不在乎。他想了想,两个人也好久没有好好在一起放松一下了,无论是对方说想要回家打电玩还是去咖啡厅吃点心,作为这几天的补偿或是一个短暂的假期都听上去不错。

“诶。”

像是没有想到真绪会这么大方地突然把这半天都贡献出来,凛月一贯游刃有余的表情细不可闻地颤动了一下,即便是细微的表情多年的相处真绪也可以轻易地察觉,他一时无法理解这种有些失落和意外的反应,对方露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容,只是双手还紧紧扣着他的手臂。

“虽然很想跟ま~くん多独处一会啦,但是已经约好了要去庆功。”

他的余光瞥向了正在叉着腰望向这边的骑士团,作为被注目的焦点真绪感到不好意思,不过岚心知肚明的笑容令他不难猜出他们之间的亲昵关系已经在这个团队里人尽皆知。

“那你早点说啊!让别人久等了不太好吧。”

“因为真的很想见ま~くん所以就忍不住跑过来了,不挽留我一下吗?”

朔间促狭地眯起殷红的眼睛,真绪别开了视线,面对他狡猾的目光不知道该如何应答。

“那——作为补偿今天在ま~くん家留宿可以吗,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吧?”

“只是妹妹会有点吵……”

“那决定了。”

凛月朝他笑了笑,退开了几步又挥了挥手,真绪愣了一下也朝他笑着挥手道别。临走的时候他像是想起来又补了一句,“如果ま~くん没办法过来的话我就去你的身边。”像是对于他这次演出没有如约而至的嗔怪,又像是什么更深含义的东西。而真绪无暇去深究其中的细微差别,远望着和Knights汇合的凛月自然地跟队员们打着哈哈他心中一闪而过微妙的梗塞。

“……”

凛月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注视着他离开,随后朝询问的队友笑了笑,两人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入夜的时候他听见外面细密的雨声,他坐在沙发上外放电视,妹妹在房间里写作业所以声音调得很轻,他望着外面的大雨思考着给凛月发了一条讯息让他早点回家别绕弯了,消息很快显示了已读但是久久没有回复。

滴答的雨声有些催眠的效力以至于他隐约听到敲门声的时候已经差点进入梦乡。

他不知道为什么凛月总是要做出这样有些惊世骇俗的举动,他想起在电视剧里看到在大雨中赶去女孩家只为了送一朵花的男主角,可能是受了这种乙女心东西的影响吧。大偶像朔间凛月此时身上淋了些雨水,不算多但是头发和鬓角都湿透了,真绪慌忙把他拉进屋子,一边责怪“不是说不用来了吗!”一边溜进房间给他找换洗的衣服和浴巾。

过了一会凛月也跟着他进了屋子,身上的雨水滴在了他房间地板上,真绪把毛巾甩给他,他一边擦干头发一边含糊不清地说:“这样的话我的奖励怎么办。”

“根本不是那回事吧!啊——真是的,你先去洗澡,你的衣服我没找到大概是放错了,先穿我的睡衣……”

“所以什么时候ま~くん才能跟我买情侣款的睡——”

“闭嘴去洗澡!”

他发现一跟凛月面对面平日里处理问题上手的余裕就一扫而光,明明从小就在照顾这个家伙却还是不能说自己很擅长之类的。但是看着凛月撇了撇嘴嘟囔着“ま~くん这个小气鬼”的样子有很可爱,这样也不错吧。

 

等到他冲完凉回来的时候凛月已经窝在了他的床上,刚洗完的柔软发丝散在他的床单上。明明是客人却巴在了他床的正中央,这样他不是也没办法睡了吗?衣更对自己幼驯染一如既往的作风感到好气又好笑,也不忘把中央灯点灭换成了床头灯,竹马安静的睡颜在鹅黄色的灯光下更显柔软,真绪坐在床沿,盘算着一会去拿一床被子打个地铺以免惊扰对方,一边又忍不住盯着他的脸移不开视线。

“虽然是晚上……因为白天表演所以累坏了吧。”

这勾起了他白天不自在的心绪,并不能算得上是阴暗的心情却让自己感到丑恶……他不知该如何解析、如何对待那种苦涩,手却无法控制地抚上了那张漂亮的脸,就像儿时睡在一张床上的时候,那时还幼稚的他只是想要单纯地欣赏这种举世无双的美丽,时常被中途醒来的对方戏弄。

而现在这样美丽的脸庞被更多人铭记、爱慕,朔间时常自鸣得意地跟他说“怎么样?有一个帅气的幼驯染是不是占了不少便宜?”,他只是苦笑着应答“你不要自恋了”,但对方说的话他却无法否认。

“凛月……对你来说我究竟是什么呢?”

他想起杏提及两人时露出的甜蜜笑容,想起骑士团远望着两人作出的习以为常的反应。刚入学的时候再迟钝他也感受得到凛月在众人面前毫无芥蒂向他表露喜爱的方式,只是一种儿时依赖的延续。

他们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如果说仅仅是幼驯染是不是过于近了,但是这一切都像是理所应当,被想念被顾虑被陪伴,如果故意疏远了反而会让双方都不适应吧。

“ま~くん。”

他抚摸对方脸颊的手被一把抓住,那双本应紧闭的双眼缓缓地睁开注视着自己变得局促的、狼狈的脸。

“没睡就说一声啊……”

他心虚地低估了一句算是抱怨,凛月只是往常一般地笑得更得意,真绪回想着自己凝视对方的举动都在对方的掌握中就觉得羞耻难堪,想要抽回手却被握得更紧。

“因为ま~くん一直盯着我看,好害羞啊。”他温柔地笑着也不忘取笑他的青涩,随后那双红眸中的神色又变得无比认真,“下午看你就有点奇怪,怎么了吗?”

真绪呆滞地看着他不知如何回答,他眯起眼睛,自顾自地继续猜测。

“因为没能赶上演出?还是我跟Knights去庆功?”

“不、不是……”

“ま~くん真是好懂。”

他没有坐起身,只是维持那个动作。这样仰视对方的动作其实不太舒服,真绪想他或许希望自己也躺下,但他最终什么都没做,只是用手心贴合对方脸颊微凉的温度,酥软的发丝,只是这样细小的动作也令他的心中涌现暖意,而那种卑微的情感则在映衬之下更显丑陋,他没有发现自己踌躇张合的嘴唇在颤抖,凛月微眯起的殷红紧盯着他不放,他知道在对方的咄咄逼人下自己根本难以拿出什么幌子来掩饰。

“我……很高兴……但是也许,也有点寂寞。”

他是真的感到高兴,这是他从小就爱护着的,一直陪伴他的友人,对方的成长也好一颦一笑没有人比他更清楚,没有人比他更欣慰。

但是,对方是天才,就像Trickstar的大家一样,如果自己不靠一些小聪明,如果不是最初走向他的是自己的话,他或许也不会像现在如此执着自己。

但是在未来,当他失去了这些可以站在他身旁的资本的时候,朔间也会找到更好的人,有更好的未来等着他吧。

“小凛就算不用依靠我了也可以,应该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吧,毕竟我们都已经是大人了。”

总觉得松了一口气,但是也有些寂寞。一直以来他都在担心凛月在学校的人际交往,担心他在团队里的处境,如果不好好参加训练可不行,但是现在就算不用自己操心也已经没有关系了。因为他们都是偶像,虽然身处于截然不同的团体,但是作为偶像本身,也许所有人都会有那种感受吧,面对观众们的笑容和泪水,胸腔满溢出来的喜悦,感受过一次这样的快乐,就不可能再说出为了某个谁才去努力这种话。

“说什么呢,ま~くん明明还是个未成年吧。”

“喂……这是重点吗?”

“如果就算没有ま~くん也可以的话,说不定会走得更远也说不定。”

他突兀地打断了真绪的话,执拗地拽紧他想要抽离的手,望着真绪渐渐发红的脸颊和眼角,他像是从来没有露出过这样认真的表情。

“……恩。”

“但是我不想要那样的生活。”

他轻轻地、稳稳地说出那句话,终于把真绪的手腕松开,过度震惊令对方忘记了想要逃脱的初衷,这让他有机会慢慢地把手指钻进他的指缝,让他们十指相扣。

“或许没有人脱离了谁就活不下去,但是那样活着会很难受吧,如果有人依靠的话为什么非要自己坚持不可呢,听上去很狡猾但是这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嘛。”

“那样的人,对我来说,这个世上只有ま~くん一个。”

“所以我会到死为止一直纠缠着ま~くん的哦,绝对不会离开你,会蛮横地要求你一直照顾我。”

“ま~くん也……不可以不照顾我,这是我们的约定。”

“……恩。”

“所以,不许你感到寂寞,因为我还在这里嘛。”

“……我知道了。”

衣更真绪也平躺在了朔间好心给他腾出的地方,上面还残留着对方温热的体温。明明身体总是很凉,不知从哪天开始,偶尔也会觉得朔间的手心,颈窝很温暖。

床头灯被点灭的一片昏暗中,他依仗着良好的夜视力依旧注视着对方的脸,如果是吸血鬼的话,现在凛月也能看见自己的表情吧。那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触动的,难受的,还是害羞的。他感到此时的心情难以言状,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

 

所以也请你,更多的,就算是一个人走也可以的路,尽可能来依靠我吧。

小凛。

---

后记(想起来写了):

我不太喜欢写过于抒情的东西,不知道大家看下来怎么样了,努力不ooc地去写,如果还是很崩坏实在很抱歉(土下座)

算是因为祭典我cp被diss后很难受写出来的东西吧,结合了这一次的活动的感触,也很难受了……

看到有人说我CP捆绑还是很愤怒了,在我的理解中他们是互相陪伴着成长,存在于内心深处的柔软,而不是对家所说的肤浅的绑定对象……虽然我也是CP党可能没有资格说吧,想要说的其实都在文中了,含有很多的私情

想了想还是过于zqsg了(苦笑)写出这种不好吃的意识流实在很抱歉了……orz

评论(5)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葬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