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人写怪文
接受委托

原罪

F线-墨萤

哇写出了那么一点点BG味(。)


 

“一直以来,你都是这么愚蠢的一个警察。”

“愚蠢一点有什么不好呢。”微风卷起了女警的短发,她圆顶帽压下的头发微微翘起,言葬萤的头发是很美丽、鲜艳的酒红色,就像是一团在风中滚滚燃烧的火焰,开出了一朵艳丽的彼岸花,“就算知道痛苦也要相信着希望,在艰苦的世道中挣扎,这才是人吧。”

“又来了,那套发言。”

“那么你呢。”她睁大着眼睛盯着游刃有余的劝诱贩,那双淡淡明亮的双眼就像亮起的一盏萤灯,“就算如此聪明绝顶,不也会感到寂寞吗?”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是吗,是那个吧,聪明人的一时糊涂。”她轻快地笑了笑,对准对方胸口的枪却没有偏置丝毫,“哈哈,其实你这样我也不讨厌啦。”

“你在说什么?”

“我是说,如果你我不是现在这个立场,如果你没有去伤害别人夺走别人的性命。我真的很喜欢你。”她露出了轻松开朗的笑容,这让墨戾无法将她与不久前为了那些被他夺去性命的人咬着牙落泪的那个人联想在一起,但是这样的笑容他又很熟悉,每次看见她甜美的笑脸,他就会感到自己血液异常的涌动,思考变得困难,心脏疼痛到近乎梗塞而死,“能一样感受到这样的孤独,能够遇见你真是太好了。可惜我太笨了,不然的话也许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

“我们就在这里分道扬镳,然后走上各自的路吧。”

她把枪一偏,露出了自嘲的苦笑,墨戾以为她在开玩笑,但她只是笑着把枪别回腰际什么也没说。他知道那把枪再也不会指着他。

“能遇见你,我很开心,那么再见了,墨戾。”

她没有说任何难过的话,就像是为此刻的离别而在欢唱,她隐去了心中撕扯的悲哀,用笑容替代了怪异的违和,用避而不谈遮掩了他们最终永不相见的未来。

言葬萤明明笑得那么甜美,墨戾却觉得她快要哭出来了一样。


评论
热度(2)
© 言葬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