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人写怪文
接受委托

我的梦境是一片无垠的荒原。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做着无穷无尽的梦。荒原的美景令人流连忘返,那是现实中大自然所无法勾勒的美景,人类理性发散后留下的产物,就像是火焰燃烧后漂浮的灰烬洒向远处,看不见的尽头。

梦中的视野是一片灰,那就是我可以看见的所有色彩,我在现实中梦境里所能看见的最美的景致,霸道地否决了所有的美丽,从今往后,我的世界只有灰。

这似乎有些单调,但那已经够了,我从没有奢求有更多的色彩,倘若理性与情感终究无法兼得,大自然之美和伦理道德也终究只能选择一个,那么所有贪婪得到色彩的人,世界的最后是否都最终只能剩下一片灰白呢?

 

但。

我的梦境中出现了一片红。

我知道那个女孩,我知道她竭尽全力也无法改变我的生命轨迹,但她到底在这片荒芜中留下了星辰,像是灰烬一样散漫在天空里,那是夜空中最清明的繁星,星辰试图够着我向上伸去挣扎的手,但她无法做到,人类的理性边缘存在极限,当然不是抛开生命不顾一切的选项。

但只是这样遥遥两相望,平行线之间,星球之间的永恒的距离,我已经很知足。

我太过明白知足者常乐,虽然我不时常表现出快乐,但至少她不是流星,闪过后留下真正的灰烬和丑陋的碎石,她至少时常注视我,我们彼此依靠。她落下的眼泪进了我的怀里,有些俗套,但我觉得她的悲伤多么美。

 

随后出现的又是红。

我忘记了那个在沙漠中的旅人,我抓住他离开的背影,还是他牵起我的手。我记得他的笑,那是从不悲伤的欢愉,却又是最破碎的悲痛。

我不知是我大喊着“带我走。”还是他笑着说“跟我走。”,难道这还多么重要吗。

 

我想我终有一日会爱上谁。

我想我终有一日会明白什么是爱。


---


含墨萤墨、言墨言……我心中的大三角(。)真的很想打墨言但忍住了,鸠哥在我心中越发右了起来,我真的变成混乱邪恶了()

我可能又陷入了思春的单恋期,不知所措……

评论
© 言葬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