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人写怪文
接受委托

我窗前年给我的生贺!

是充满了恋爱酸臭味的墨萤!

只是存这里方便看,好好吃啊………………我要疯了,嗑暴,请给我墨萤(落泪)


不近不远的地方,咖啡的醇香味飘了过来。
它顽皮地在少年身边跳跃,终于将睡梦中的男子唤醒。

他这是,在哪里?
墨戾起来的时候,感觉一阵头晕。
他从酥软的沙发上撑起的身子,摇摇晃晃的打量着四周。
棉布沙发上有好闻的香水味道,红木制的家具散发出古朴感,贴着素净墙纸的墙壁上有着精致的挂画。
这大概是一个,非常温馨的家吧。

头还是晕乎乎的。
世界轻微的倾倒。
然而墨戾已经被家的舒逸感包围了,理智在和这股来路不明的安逸作对抗。

将他唤醒的咖啡气味再一次钻入他的脑海。
这种品味浓香的满足感瞬间激发了他。
——对啊!厨房里有人!

只是这样突然想到了,墨戾马上往厨房走。
他理应不知道厨房在哪,却径直走了过去。
不是凭着浓郁的咖啡香气,而是凭着自己一贯的感觉。

厨房空无一人。
煮咖啡的机子在嘟噜噜的叫闹。
好看的褐色不停地翻腾着,让袅袅的蒸汽释放出醉人的香味。
墨戾的视线从咖啡机上移开——那之前他盯着它看了好久——打量起这整洁干净的厨房。
整洁干净啊,并没有人使用它的感觉。

有人在煮咖啡么?那还不如泡茶呢。
墨戾不无遗憾地想着。

突然之间——
那是被一处缺漏给刺激到了。
墨戾整个人往放刀具的地方扑了过去,对着那一套精致的套装组合。
最常见的大菜刀,切肉用的切片刀,锋利的斩骨刀,大小适宜的冻肉刀,实用的水果刀,包括厨房剪,都在。
那,用作细活的料理刀呢?

那把刀背清晰的闪着寒光,刀刃尖细的像书页的小刀呢?

自己为什么会这么了解这套刀具啊。
自己为什么深深的记得那把料理刀。

能让眼前的一切都消失的恐惧蛮横地占据了墨戾的脑海,惊得他矗立在案板前一动不动。
不敢细想的假设令他毛骨悚然,背脊发寒的同时额上布满了细汗。
身体似乎马上就要颤抖起来,手脚却一片冰凉,让人不知道他的血都充到何处。

“小萤。”喃喃自语中,墨戾唤出这个名字。
“叫我?”而她似乎就在自己的身后。

——诶!?!?!

墨戾惊异的转过身来,下意识的往后撤让他几乎坐在了灶台边上。
眼前的女子笑嘻嘻的看着他,左手臂弯间捧着苹果香梨等若干水果,右手握着的,正是那把消失的料理刀。

“你、你干嘛啊?!”墨戾忍住了夺刀的冲动,开始责备起自己的多疑。
言葬萤甜甜地笑道,“我想做水果沙拉给你吃啊,咖啡也煮好了。”
她走到墨戾身边,粗暴得将水果往桌上一抛,又手忙脚乱的捕捉着乱滚的水果。
“倒是你,睡了一下午,也起来了啊?”她歪头,对着墨戾的俊脸咧嘴一笑。

真是让人忍不住烦躁啊。
墨戾心情很好的想到。

“所以说你不会做就别乱弄,”他还是把刀抢了下来,“这把是料理刀不是水果刀,水果刀是那边那把稍大一点的,当初你说要买这套刀具时就应该了解吧。”
真是的,这家伙煮咖啡的时候怎么没把厨房炸了。
刀被夺走,言葬萤也不气,大大方方的回答,“不会弄也要做,我还有事要告诉你呢。”
“恩?”
眼前的女孩微微红了脸,视线也移开了,“唔别让我这样说啊。”
她有些气呼呼的,转而似乎想到了什么,又乐呵呵的回头看向他。
“喂,我说你,是不是担心我啊?”
“恩?”墨戾眉头皱了起来,“谁会担心你啊。”这下,轮到他转移视线了。
“是吗?”言葬萤乐不可支地笑声似乎响在耳旁,“是吗?是吗?”
她似乎将整个人的重量往墨戾怀里放,反复发问,手还不安分的戳起了墨戾的脸。

喂喂喂!!
由一开始的好心情转为不耐烦,墨戾猛地抬起头来。

——咦?

视线还有点模糊,眼前能看见的是自己交叠在课桌上的双手。
喉咙干干的,人也懵懵的,有种刚睡醒的感觉。

“啊。”耳畔传来了G的声音。
一回头,鼻尖就擦上了那家伙修长的手指。
——敢情之前是G在戳他么?!
“你终于醒了啊。”G笑意满满地戏谑道,“能见到上课睡觉的墨戾还真是难得。”
“上课?”他可是一点映像都没有。
G正儿八经地点点头,“是啊,不过下节课是体育课,教室的人都走光了,你也快点起来。”

墨戾抬头看着G那张似笑非笑的脸庞,多少觉得不满。
可恶这么好的梦被打断——等等!?
不不,不是因为梦的缘故啦,只是因为被吵醒才觉得不爽的吧?
“翘课。”墨戾嘴里生硬地吐出这两个字。
“有骨气。”G咧嘴轻笑了一下,“即墨还在等我我要过去了,你随意。”

坐在座位上没有动,墨戾不发一语,看着G走出教室门。

空荡荡的教室过分安静了。
一种平静的满足感和光芒一起布满在教室里。
即便如此,墨戾睡意全无。

脑海里,言葬萤蠢蠢的笑着的模样,比什么都重要。

那家伙的话肯定会上体育课的吧。
从走廊那稍微望一下好了。

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光是想起某个人就会出现的喜悦,墨戾快步走出教室。
阳光将走廊的栏杆染成金色,让人想义无反顾的扑上去。
很舒服呢。

然而,这种好心情没有持续太久
——因为墨戾并没有看到言葬萤的身影。

那家伙。
墨戾趴在栏杆上,视线似乎追随心情的脚步,模糊掉了

那家伙应该很好认的啊。
虽然偶尔会消沉,偶尔闹着脾气。
但是该疯就疯的她,此刻应该是在操场上的。
肆无忌惮的闹着,用这辈子的幸福去笑着。
日光洒在她乱糟糟的头发上,酒红色的光芒映照在她脸庞上,眉睫上挂着的还是从昨天那溢出的笑意。
只可惜现在不在呢。

“喂你绝对是在找我吧。”女孩清朗的声音再次从后面传来。

——诶。

回身,言葬萤一只手正撑着自己右边的栏杆,神气扬扬的样子。
弓着腰的缘故,努力抬头直视自己的她,还不到他下巴。

瞎说什么实话。
“想多了吧你,”墨戾很享受这样居高临下的感觉,“不去上体育课在这里干嘛?”
“我才要问你呢,不去上体育课在这里干嘛??”
看着对方嬉笑着的脸,墨戾心情大好,“哦,在这君临天下。”
他说着,更是微微俯首,盯住言葬萤。
总算是察觉到自己壁咚选错了地方,言葬萤收手站直,略带不甘地问道,“恩,你不知道我有什么事要告诉你么?”
“恩你有什么事要告诉我?”报复性地,墨戾重复了言葬萤的话。
“你——”
大概是成功激怒了她,言葬萤二话不说对着墨戾脑门一个爆栗。

真的很痛诶。
能把人从梦里叫醒的程度。

——咦???

“啊,打疼你了么。”
这一次,多少显得有些欠揍的G的脸出现在眼前。
“又是你啊。”墨戾缓缓从地板上坐起来。
“这是哪,我在做梦么?”他多少有点处变不惊,玩笑道。
谁料,G脸色阴了下来,“我也希望这不过是做梦。”
长年板着一张脸的G神色不妙,多少有点怒意攀上他的眉梢,将那好看的眉毛向下压了一点。
“怎么?”墨戾讪讪发问。

其实要说,墨戾并没有那么虚。
不过出于警惕,他还是打量起四周来了。
应该是比较残破的屋子,腐朽的木板上印着点点霉斑。
空气中潮湿的味道很重,仿佛是催人赶紧离开这鬼地方。

脑海中灵光一闪。
啊我知道了!
这里不是AS的世界么!这么一说刚才那个?是沉沦?还是流年?诶不过这样也解释不通毕竟第一个世界是哪里啊我感觉从来都没见过啊难道是有谁又要开坑——

咦我刚才在想什么。

一直保持沉默的G面对墨戾一副恍然大悟又突然迷惑的表情,脸色更沉了一点。
“其实我也不清楚,”但他还是开口了,“最近实验室总是有人影出没,我和你要去抓它来着,结果昨天刚抓住它,就被打昏了。”
墨戾看着G的不悦一点点浮现在表情上,心里却是有些畅快,“不你撒谎吧,那家伙不可能连你一起抓走的。”
她有很重要的事要和我说。

整个房间就这样安静了。
空气仿佛都停止了流动。
好像能感受到有什么气息将在某一刻喷薄而出。

“你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G的声音彻底掩埋在一个少女的尖叫声中。
墨戾只感觉自己胳膊被一种不可抗力拽住了,以要将他拽入地狱深处的气势狠狠的拉住了。

“起床啊墨戾——!!”

——喂。

这展开不对吧?
“G啊你就好好地被小萤她攻过去不就好了么!!”失控了的墨戾没注意到自己喊了出声。

这次他眼前会是怎样的景色呢?
他能看到的,言葬萤拉着他的手一路小跑,绯红的脸颊快要和她的头发一较高下。眼眸里刻着懊恼与不甘,心在不大的胸腔里砰砰直跳,却总是扶不稳那偷偷打起的小算盘。
然而。
为什么现实却是G一脸不耐烦的样子,为了将他手扯断一般将他从床上拉了起来。
——你有本事扯我领子好嘛??

“你在说啥啊,我怎么可能被那种家伙攻过去啊?!”听到墨戾的话G立马炸毛了,因为双手都紧握成了拳头,没有空指着墨戾鼻尖。
“恩打个比喻。”墨戾将视线移向别处,心情说不上好坏,“不应该是你啊,把言葬萤那家伙给我叫来?”
“你、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直接?”G被墨戾的直球吓到了。
“恩?”反正都是做梦不是么?
“嘛也是啦,小萤她大概在外面哪里吧?”
对于G的含糊其辞,墨戾略微不爽,“又要找么,反正会从我身后出现的吧?”
“我实在是听不懂你的话了。”
没有再理会G,墨戾利落的从床上下来,随意整理了一下着装就跨步出门。

空气中弥漫着熟悉的香气。
不知道是从开着的窗户飘进来的,还是从走廊尽头的花束那传过来的。
也不知道去处,墨戾只管随心的走。
屋外阳光正好。
他推开了大门,停步细细感受了一下阳光包裹全身的滋味,又继续向前迈步。
无尽的蓝色赶走了一切白色的棉花团,却散尽了阳光的热量。
大概是有风吹过来的缘故吧。

言葬萤,准备在哪里逮住他呢。
这样随意的想的时候,头顶飘来了白色的干花瓣。
花瓣带有浓郁的馨香,尽管是一小片一小片的飘过来的。

在后面啊。
没有犹豫的转身,绕过温馨的小屋,穿过空旷的后花园,跨过装饰用的栅栏。
眼前似乎有一片杉木林,又似乎是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
实际上是一望无际的草场吧,或者是绿意盎然的茶花园。

是什么有什么关系呢?

从背后感到一股推力。
墨戾没有反抗,束手就擒倒在了地上。
他下意识的翻身,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压在了他身上。
“呀呼——!!”
耳畔有她的欢呼声。
身边有她的香气。

言葬萤从被压乱的草堆上撑起身子——言葬萤从棉榻榻的被子上撑起身子。
背着澄澈的日光她露齿一笑——在窗外阳光的照射下她露齿一笑。
似乎有花瓣顺着她的头发轻轻的滑下——她散乱的头发就这样从她的颈项滑下。

“起床啦墨戾?”充满活力的言葬萤的声音。
“唔。”不是G真好啊。

没有多想,墨戾伸手一捞,扯着言葬萤的胳膊将她拽到自己怀里。
言葬萤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墨戾一个翻身将自己压住了。
“??!?!”
在惊呼之前,言葬萤只觉得自己身子底下的被子被狠狠的扯走了,被滑到自己身边的某人顺手的裹在了他自己身上。

算是给言葬萤盖好被子的墨戾心满意足的安分了下来。
没错他就这样安分了下来。
他侧身用手禁锢住被吓呆的言葬萤,“好了,继续睡觉。”
接下来做梦的话,自己就不用打费周折的去找她了吧。
“啥?等下?谁睡得着!?!?”言葬萤语无伦次起来。

“唔。”睡意渐浓的墨戾喃喃道,“我祝你生日快乐,你陪我睡觉。”
“不、不等一下我明明是来叫你起床的、以及我觉得你逻辑有点奇怪等一下!?!?”
嗅着近在咫尺的香气,墨戾嘴角渐渐翘了起来。
“你不是特意跑到我梦境里提醒我你生日么,”他向言葬萤那边挪了挪,“托你的福我一直醒一直醒。”虽然是被另一个家伙叫醒的。

“我的锅咯。”言葬萤声音渐渐变小。
充血的脸庞恢复了平常的血色,僵硬的身体也慢慢放松下来。
某人缓缓的呼吸声似有若无,她也不敢歪头去看,只好干干的盯着天花板。

世界都要醉了。

睡不着的吧。言葬萤单纯的这样想着。
墨戾模模糊糊的呓语清晰的萦绕在耳畔。

“生日快乐,小萤。”
这家伙,做什么美梦呢。

评论
热度(1)
© 言葬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