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人写怪文
接受委托

海盗松崎x音乐家绘理

 

“向下一个航路进发!”

“是的老大!”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他们调皮又灵敏,他们自由自在生活在那蓝蓝的大海里——

没有什么蓝精灵。松崎护一挥他那一身黑不溜秋脏兮兮的披风,站在船头甲板上脸上带笑,他的手下们一个个带着面朝曙光的微笑追随着他,他船上

没有一个海贼不爱财宝不爱美人,当然也有啥都爱而且想成为海贼之王的男人,不过这些松崎护都不在乎,传闻这个海贼要钱有钱要姿色有姿色却清心寡欲——口味清奇,只喜欢一件事情,就是听人唱歌。

从声音好听的水手,到声音好听的鸟,他所打劫的东西总是不按套路出牌,昨天想打个包子今天就想拐个人。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那些身怀绝技的海贼们倒也愿意死心塌地地跟着他胡闹,大概是出于那种关爱自家熊孩不受外人伤害之类的心情吧。

 

所以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从收到请帖到豪华游轮上举办海上宴会为贵族演唱,到正在他表演的途中突然甲板剧烈摇晃差点,一片混乱之中他听见人群中有人说多半是触礁千万不要是遇上海贼,结果是他们遭遇了当地著名的海盗团,突然蜂拥而上的海贼团伙让没见过世面的贵族们都陷入慌乱,但当看清了已经与这艘邮轮用绳索紧紧相连的邻近船只上的旗帜,龙门绘理慢慢冷静了下来。
这片海域上有几个不得不提的海贼团伙,因为有序的组织和严密的团队纪律被一度传得出神入化,其中本就不按套路出牌的几个海贼团更加被美化得神经兮兮,此时见到的就是被美化得出神的主角之一。

龙门绘理作为宫廷贵族们的宠爱也并不是第一次出席海上宴会,对这些事情略知一二。据说这个海盗团的首领是个脑袋有点问题的幼稚鬼,性情古怪多变,有时候遭遇他们的船只会被整得很惨但大部分都能全身而退所以好评如潮。他们的船实力很强大纪律很严密但是如果乖乖服从的话就不会有什么危险,于是整艘船上的有钱的没钱的都安静如鸡,训练有序的海贼们绕过那几个贵族看都不看就径直朝甲板的边缘疾步走来,看起来仿佛要冲着自己秋后算账的样子——

等等这群人要找的是自己吗!

在那几秒钟龙门绘理快速在脑袋中过了几遍这几年可能得罪的不可能得罪的有权有势的老大哥,发现他也就平时唱个歌挣点小钱,其余时候就在家种个花种个草之类过着养老生活,要说这种人要再招惹上黑道古惑仔也就太不合理了,虽然不合理但事情在几秒后他被一群五大三粗的水手包围的现在已经很明了了,这群人明摆着就是冲着自己来的。

“请、请问……”

他试图交涉,尽管这可能没什么用,但是他至少想确定这群瞪着自己目光灼灼的黑皮大汉到底是不是找错了人,不过他的话很快被打断了。

“刚才是你在甲板上唱歌的吗?”

“是、是的……”

“我们老大想见你一面。”

他在一片关爱可怜人的目光中被手段温柔地带走,结果明明这是一艘贵族邮轮海盗们却并没有打劫金银财宝,被打劫走的只有他而已吗!路过的时候还听到有人在下面窃窃私语晚上要不要开火锅宴,可以的话他也很想吃火锅。

 

再回到了现在,他坐在大概算是海盗船上招待室一样的房间里,有床(那个海贼说是从一个贵族船上抢过来的,大伙都很喜欢)有放映机(他记得那个款式似乎是全球限量的,估计是从哪里打劫过来的)有水果(希望不要再是打劫过来的了),那个带自己过来的海盗对自己说话客客气气到他毛骨悚然,一边殷勤地表示要不要帮他切个苹果,他是真的害怕他不娴熟的刀法是不是下一秒就会一并切掉自己的脑袋。

“诶呀你不用那么拘谨的,其实大家都很和善的。”

他看绘理吓得一根手指都不敢动粗犷地笑笑还是拿起一个苹果徒手一掰二也不顾绘理的拒绝硬是把小的那一半塞了过去,拿起剩下那一半咔哧咔哧嚼了起来。

“私底下可以这样,不过对老大要客气一点。”

“你们老大……叫我过来干什么?”

他还是不怎么明白,传说中海贼团脑袋秀逗的首领真的不是把他错认成旧情人什么的吗?不过跟这种水手相处起来倒感觉不坏,平日里跟达官贵族们打哑谜他有时候也觉得很头大,这么毫不掩饰的善意的表露也只有在友人面前才能感受到。

当然如果不是担忧着下一秒就会被炖了的话可能他会更惬意地接受。

“唱歌吧?老大那个人脑筋不太行,我们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绘理想说你这么说你老大他真的没有意见吗,结果也只是啃着苹果不好意思问出口,海浪敲打船身的声音很清脆,他听着游轮发动机的声音嗡嗡地远去依旧觉得坐立不安。

“话说你眼睛都不睁开真的能看见东西吗。”

“啊?”

他刚想解释自己只是眼睛有点小而不是故意闭着眼睛,门突然被毫不客气地撞开,他听到一个人大咧咧的声音催促说“老大发话了,麻利点走咯。”听上去倒不像是命令式的语气,绘理也就跟着两个人走,一路上那个人还叮嘱他,一会到老大跟前一定要如何毕恭毕敬,就算你觉得这个人很傻你至少装作很佩服他的样子,他们中有一个人就是在老大一脸认真地发号施令去抓一只鸟的时候没忍住喷笑出声被倒吊在船桅上三天,谁给他求情同罪并罚。也就是说如果绘理哪里不甚惹毛了他他们也只能袖手旁观的意思。

 

他被领到了甲板上,比起贵族邮轮海盗船的甲板更加开阔一些,不过刚才那个水手说比起为了看上去气派其实是因为这样吃烤肉比较方便。船头也就是甲板的边缘上背对着众人站着一个黑披风大礼帽,迎面而来的海风把他的黑披风帅气地掀了起来,使得他利落的背影增添了几分威武。绘理看到沿着甲板海贼们对称地一字排开,空出中间一大块通行的道路,他被人领着更往前一点,等到约莫还有五米的距离他们也退到了列队里,绘理有些局促地看了看两边神色严肃的海贼们,又看了看大礼帽,又回过头来看那被风刮起的大披风。他刚想开口询问,那个人先一步转过了身来。

从远看他大概比绘理高了一个头,长相却是跟周围的海贼喽啰胡子拉碴的外表画风不符的英俊年轻,不过最引人瞩目的还是那一个一个脑袋高的大礼帽,这使得海贼头头的身高整个又被拔高了一个等级,或者说他的头在外表上看来增大了一倍。

他淡紫色的刘海上绪着一缕乌黑的长发,这本来是挺优雅的一个长相,可是绘理整个人的关注点都在他被刘海挡住了的右眼,明明刘海这么长还要戴个眼罩,这感觉就像你戴了帽子又打了把伞一样多此一举。

果然不是一般的海盗头目!

“你就是刚才——唔!”

他刚想说什么,一瞬间就连状况外的龙门绘理都忍不住屏气凝神,结果下一秒逆来的狂风扬起他的披风把他整个人都裹了起来,在一片大惊失色和“老大——”的尖叫中,他身边两个举着鼓风机的手下立马卸甲一拥而上问长问短,被他一巴掌挥开,大概是为了挽回最后一点颜面,他一步上前扬扬下巴朝着绘理。

“刚才在甲板上唱歌的是你吗?告诉我你的名字。”

“龙、龙门绘理……”他被方才那一气呵成强行挽尊的动作镇住了没回过神,“您就是松崎先生吗?”

“混账,你怎么能这么直呼老大姓氏!快道歉!”

旁边蹿出来的一个声音呵斥着他,他一看刚才好茶好水侍奉自己的海贼正对着自己挤眉弄眼,马上反应过来。

“唔,对不——”

“混账,怎么跟人说话的!我没有教过你们吗!”

那个年轻的首领用威风凛凛的口气打断了他,绘理抖了一下以为他是在呵斥自己,但显然他是在教训刚才提醒自己的手下。

“对不起老大!”

“是跟我道歉吗!”

“对不起龙门先生!”

“哈、哈啊?没关系……” 

“你看看龙门先生的礼数,你们都给我好好学习!”

“是的老大!”

这一瞬间的转变让他觉得无所适从,但是他还没把这事想明白,想来想去也只能是松崎护的那个大礼帽在他思考的间隙里三两步缩短两个人的距离,用轻柔的力道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他不敢挣扎,(那一刻绘理面对他认真的眼神以为他要给他来一拳)随后他感到自己的手被牵起,手背上落下了一个轻飘飘的吻,他想这可能是海贼之间的一些礼仪。他看见松崎护的脸颊上有一种类似于少年面对心仪女子的红晕,于是吞了吞口水。

“龙门先生请见谅,这都是一些粗鲁的家伙。”

他不动声色地看了看周围,以确认这就是你们口中“脾性古怪、任性不讲道理的首领吗?”,果不其然受到了周围海贼们诧异到下巴都要掉下来的表情。

他笑得有些局促又有些尴尬,柔声说:“不用叫得那么生疏也可以……”被传说中叱咤风云的海贼首领这么恭敬地对待他实在无所适从。

“什么,也就是说我可以叫你绘理吗!”

他感到自己的左手被对方的双手紧握着,松崎护露在外面的那只眼睛闪闪发光,他的刘海和他的海贼帽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

“诶?”

 


评论
热度(2)
© 言葬萤 | Powered by LOFTER